欢迎来到郑州华德中等专业学校

郑州华德中等专业学校

郑州华德中专学校-郑州航空港中专学校-郑州中专学校-河南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华德中等专业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不要做容易急躁的妈妈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郑州华德中等专业学校  
        母亲的言行举止会影响孩子的一生,要想培养出优秀的孩子,妈妈们首先要从自身做起,为孩子树立一个正确的榜样。
      孩子“腹有诗书气自华”,背后往往有一个爱读书的母亲;孩子温顺谦恭,背后通常有一个通情达理的母亲;孩子善良勇敢,背后就有一个乐观向上的母亲。这些孩子长大后不一定多么优秀,但会有一个幸福的人生!
      所以容易急躁、总是催促孩子的妈妈,一定要格外注意:
      我们年幼的孩子,往往神经、肌肉发育不成熟,身体的协调性比较差,大脑和手脚的配合不是那么灵活,所以他们在完成一些精细动作时会比较吃力,在穿衣服、系扣子、用筷子、握笔时会显得“磨蹭”“拖拉”。这时候,如果父母再催促、责骂,孩子一着急反而更加手忙脚乱,什么都做不好。
      经常被父母催促来催促去,孩子会质疑自己的生活节奏,认为是自己出了问题,要么逐渐认同父母而变成一个同样焦虑的人,要么以一种极为拖沓的方式生活,以这种被动拖沓的方式表达对父母的愤怒。
      那我们做妈妈的应该怎么做呢?
郑州华德中等专业学校告诉您。
一. 耐心陪伴孩子
      孩子只有在自己最舒服的节奏下,才能不断练习、慢慢成长。养孩子,本来就是个细活儿,你越急,问题越多。一定要耐着性子。
二. 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
      和孩子一起制定一份科学合理的作息时间表。这样,他就可以知道,每天妈妈起床后他也应该起床了,吃过午饭后就应该午睡……这样就会加强孩子的时间观念。
三. 和孩子一起制定任务计划
      比如:这个星期要看完从图书馆借的一本童话书,任务制定完了之后,大人要准时完成,并且和孩子积极讨论,得到孩子的反馈。这样,孩子自然会效仿大人,以大人的行为准则为榜样。
微信图片_20190409103202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不要做容易急躁的妈妈
本文地址:http://hdzd.hnszzxx.com/news/itemid-8393.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