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华德中等专业学校

郑州华德中等专业学校

郑州华德中专学校-郑州航空港中专学校-郑州中专学校-河南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华德中等专业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中医康复

发布时间:2024-04-23   来源:郑州华德中等专业学校  
 

1.专业简介

中医康复学是指在中医学理论指导下,针对残疾者、老年病、慢性病及急性病后期者,通过采用各种中医药特有的康复方法及其他有用的措施,以减轻功能障碍带来的影响和使之重返社会。在康复实施过程中,应有本人、家属及社区的参与。

2.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中医康复特色的高素质人才,掌握中西医基础理论、康复医学、中医康复学等,具备运用中医康复方法和现代康复技术等处理临床疾病功能障碍的基本能力,能在各级中医院、综合性医院康复科,康复专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学院校、中医科研机构等,从事中医康复学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的中医康复学人才。

3.培养要求

该专业主要学习中医学理论及康复理论,通过中医学,将康复治疗等进行有效实施,在发展的过程中应既要继承中医的传统,又要在应用中求创新,努力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保持中医康复学的特色。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中医康复
本文地址:http://hdzd.hnszzxx.com/news/itemid-7945.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